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

毛孩教育│談吠叫─當你面對壓力,能沒有情緒嗎?


經理忍住不能叫阿.....

吠叫是狗狗的本能,有時是對環境異樣的警覺表達、有時是要求吠叫、驅趕吠叫等等,就是他們說話的其中一種方式。(其他方式比如有:安定訊號)
人類心情不好的時候,也會大吼大叫大哭,比較能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類,也許是去海邊吶喊宣洩情緒(電影都這樣演😂)。狗狗無法自己去海邊,但狗狗也一樣需要有表達情緒的管道,加上他們並不明白:為什麼不能表達自己呢?)

「有陌生人經過我在驅趕他們耶!你看他們被我嚇跑了(驕傲樣)」
「我很乖我有保護家裡,為什麼馬麻你要生氣?是不是陌生人經過你就不開心?那我下次要更兇一點」
家長在面對毛孩子吠叫的首要條件是先理解為何而叫?再給與適當的協助與溝通。
千萬不要和他一起大吼大叫或者處罰,那反而容易照成孩子的錯誤理解與挫折。
有時候孩子的吠叫是為了吸引你的注意,此時更要悉心觀察孩子的心情與壓力來源。

適當的運動、散步與遊戲,都有助於毛孩的好心情與穩定性。
只要花點時間去理解、改變、溝通,你將看到孩子可愛的轉變-比如經理忍住不叫的樣子或者用唱歌的形式代替吠叫(替代行為)。
當他改變了,別忘了給他大大的鼓勵,這對他們來說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回到標題,「當你面對壓力,能沒有情緒嗎?」
真的不容易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