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

滿足孩子嗅覺需求

連假時光,大家的鼻子搜集到什麼惹?美食?美女?美景?美味蟹堡?

我搜集到惹鹹鹹海水味、夕陽味、五味雜陳沙灘味、婚紗美女的汗與香水味混雜、攝影師的汗濕味、廢墟裡的夾腳拖鞋味、漁網味、寄居蟹味、馬麻吃的鐵蛋味、把拔吃的鹹蛋味、在袋子裡的皮蛋味、馬麻烤給我吃的餅乾味、我的八種菜三種肉鮮食味、不能吃的葡萄味、臭臭紅酒味⋯

哇嗚~大豐收呀!



滿足孩子嗅覺需求是生活中重要的一部份,我在吃的東西、小經理都可以過來聞(矮桌子,他可以靠近的到),他好奇我們吃的食物很正常啊!就像別人在吃香雞排,我們也會好奇去問「哪間的雞排也太香了吧!可以給我吃一口嗎?」

我不會罵他不准靠近食物,他也不會趁我不注意時偷吃,他聞過之後會離開,如果想吃會去旁邊坐著等,和我說馬麻我想吃,''不可以吃的''我會和他解釋為什麼他不能吃,等等再拿他的零食給他~''可以吃的''我會和他分享。可以一起分享食物的美好多開心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