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

我們的鬆繩步伐


小經理也曾經是暴衝小毛頭呀!哪個毛孩沒有暴衝過?

在散步時,牽繩把孩子和你繫在一起,作為安全的屏障。外在環境刺激物眾多,我們不需再給予孩子過多的刺激,不管是口語上、情緒上、肢體語言上等等,此時牽繩即擔任了重要的溝通角色,也是最直接的溝通媒介。透過牽繩的控制與拿捏傳遞訊息,建立彼此的散步默契。絕對不是狗狗不乖不好好走,而是我們有沒有傳遞正確訊息了?還是反倒增加了他們理解的困難抑或錯誤的理解?
曾經有人問我該如何讓狗狗好好走路,我說:『先幫他換上胸背帶吧!』
他回應我:『沒有一款胸背帶是好看的。』他想要他走龐克路線,像他戴的頸項圈一樣,有刺刺的裝飾物。在我解釋了頸項圈會造成狗狗脖子肌肉的壓力,甚至造成頸椎、氣管等生理上的傷害之後,他仍然不以為意,我可以貓他兩拳先嗎?
毛孩變成了他的裝飾物、行頭之一;人類眼中的毛孩問題經常不是問題,反倒是家長出了問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