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

訓練這件事 - 必須因材施教


       有臉友說希望我能多寫一些關於訓練的文章,其實之所以我沒有太常談論「訓練」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每隻狗都是獨立的個體;他們的個性、習慣、生活環境都不同,行爲產生的原因也會不同。因此,並沒有絕對的一個訓練方式可以套用在每隻狗身上。如果訓練的方式不恰當,反會造成毛孩的壓力與挫折。
       再加上許多在人類眼中的「行為問題」,對狗來說都只是「本能」而已。又也些「問題」不是出在毛孩身上,反是家長的教育出了問題(比方說,錯誤的增強點增強了孩子問題行為)。
       經理在幹嘛希望能藉由經理每日的學習過程,和大家分享另一種相處的概念,不再是那種我希望我的狗怎樣、要會多少才藝,實則都為了滿足主人的虛榮和控制慾。
       歡迎大家有任何訓練上的問題可以私訊,只要你有耐性的回答我的問題,讓我有足夠的條件先了解你的孩子需要什麼,我們再來好好聊訓練這件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