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

經理來探班 - 讓他成為會思考的孩子



         Fogstand Gallery & Studio,是藝術工作者恩滿姐姐佔領的小地方,小巧可愛又舒適,主要是有大大的人情味超棒!小房子旁是一個死巷,有一些房子有人住的,也有沒人住的,還有我喜歡的草皮。我發現草皮上有非常多不同種類的植物,有好多沒聞過的味道要多聞一下。
       大人們在屋子裡聊天,門開開的,讓我可以自由進去,有時我去看看外面的三隻白喵喵在幹嘛,他們很愛跟我玩躲貓貓的遊戲,有時回來查看一下大人們在幹嘛、有沒有亂跑不見,累了就回來屋內瞇一下擠。
       就這樣跑乃跑去的,就像上次借住在恩滿姐姐在大武的老房子一樣,有小草皮在後院可以隨時去踏青。---覺得幸福

------

       小朋友可以這樣有選擇性的思考「要做什麼、可以做什麼」然後決定「去做」,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。看情況的適度給予經理自主的學習機會,在過程中儘量減少干涉他的機會(除非有介入的必要性),在這之中往往會發現,他在自主學習的過程反而成長得很快,而且變得越來越懂事了!你看到的是正在思考的他,而不是等待你下達指令的機器人而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